03/趁人之危(有猫饼)

#(・へ・)

两个人到达韩文清的公寓时已经过午夜了,叶修一整天没吃点东西,早已饥肠辘辘,韩文清赶紧下了一碗面让他吃。

韩文清的这套房是三室一厅,不过目前只有一张床,因为他通常就直接睡在霸图宿舍了。另外两间卧室,一间成了杂物室,有阳台的那间成了健身房。叶修看了一眼那堆健身器具,又看了一眼韩文清:“怪不得长这么结实。”

韩文清刚从杂物室那边的衣柜拿出一张薄被扔在沙发上,对叶修说:“你睡床,我睡沙发。”

“为什么?”叶修望望那张床,“那不是双人床吗?”没等韩文清说话,叶修面色不善,“你该不会真把我当女人了吧,韩文清?”

“——哦对,我还真忘了你是个男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薄被被扔到了床上,“我睡这边。”

叶修满意地点点头。韩文清却又转过头来:“说到这,还得给你买……那个。”

“那个?”

韩文清用眼神示意叶修,“……内衣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你好像……咳咳,还挺有料的?”

“滚,蛋。”

蹲下开箱子的时候头发滑到了胸前,叶修顺着头发看过去,好像确实……呸!打住!叶修使劲闭闭眼,他是想说什么来着?叶修拿过辫子玩了一下,说:“我把头发剪了吧。”韩文清一边换睡裤一边问:“剪成什么样?”

“嗯……板寸?”

韩文清沉默。

叶修:“剪子呢?”

“……你就剪到脖子那里就行。”韩文清说。

“为什么——”

“你现在是个女的,傻帽。”

“我靠你——”

“起码你出门的时候别惹人注意。”

“那我不出门!”

韩文清斜了他一眼。叶修不甘不愿:“好吧,剪子。”

韩文清拿来了剪刀,叶子转过身去,说:“你给我剪吧。”韩文清把叶修的头发握在手里,拿着剪子比划了好一会儿,愣是没下去手。

“我真剪了啊?”

“那你还想做个假动作?”叶修嘲道。

韩文清揪了他一下当公报私仇,“别动。”终于痛下狠手,咔嚓。

叶修“哎哟”一声,“你别揪了,疼!”

“它老跑!”

“又不是二踢脚!你麻利点儿!”

“靠,谁叫你长这么多头发的。”

“靠,怪我咯。”

韩文清左剪右剪,恨不得再长两只手好抓住那些乱跑的头发丝,剪了半天,他的胳膊酸得要命,叶修还在那嫌弃他又是动作慢又是揪着他了的。

“不剪了。”韩文清把剪子一收,把叶修的头发一撂,怒道,“明天领你上外面剪。”

“咋了,我觉得还行啊?”叶修摸摸长度,这才剪到后背呢。

“不齐。”

“不齐就不齐呗,再给我弄短点儿。”

“不行,难看。”

“……毛病,这是我的头发,我就不要齐的!”

韩文清推了一把叶修的背,把剪子放到柜子上,淡淡地说:“你根本想象不到我给剪成了什么样。”

“……”叶修一懵,努力憋笑,“真那么厉害?你照下来我看看。”

“不照。”

“快照。”

“丑拒。”

“我靠你——”

韩文清不屑再跟他纠缠,冷漠地走开,刷牙去了。叶修在那翻腾了一会儿,就是找不着装牙刷的袋子,他冲洗手间喊了一声,韩文清满嘴沫儿,叼着牙刷回来,翻了翻,没有。

“糟,拿毛巾的时候扔下了。”

“不刷了。”叶修当机立断,转身要往床上扑,被眼疾手快的韩文清抓到洗手间。

“有新牙刷。”

“哦。”

叶修刷了牙,跟韩文清一块用一个漱口杯,反正他俩大老爷们谁都不在意。韩文清先刷完,问叶修:“冲澡不冲?”叶修嘴里含着水,摇头。

“那我冲了。”

韩文清进了浴室,叶修这时忙把水一吐,大声说:“等等!”叶修跟着进去,“我先上个厕所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韩文清一个字还没说完,叶修已经脱裤子了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得坐着,是吧?”

“……你赶紧的。”

“这感觉……好怪,好像流到腿上了似的……”

“闭嘴。”

到了终于俩人都收拾好准备要睡觉了的时候,韩文清脱掉上衣,结果叶修也跟着撩起衣服就要脱,吓得韩文清一把按住他的胳膊,问:“你干什么?”

“脱衣服睡觉啊……”

叶修静默,缓缓地放下手,慢慢地躺倒……用力扑腾了一下,“啊!烦死了!”

韩文清识趣地没接话,把灯一关,低声说:“睡觉吧。”叶修发了一个声,有点像“嗯”,有点像“哼”,他把薄被搭在肚子上,调整了一下姿势,闭上了眼。

……

叶修站在超市里,在零食区和生鲜区中间的那条走道上。周围熙熙攘攘,很多种声音混杂在一起,叶修的耳朵里嗡嗡地,他什么也听不清。

忽然他的肩膀被拍了一下,叶修像回神一样一下子能听清了。一个男人问他:“买点苹果?”

“好啊。”不过这谁啊?叶修看不明白男人的脸,就是那种,那种知道自己认识他,但是不知道他是谁的感觉。

那个男人买了苹果回来,接过推车往前走,叶修亦步亦趋,跟在他身后。走到卖酸奶的那块儿的时候,突然苏沐橙从旁边的走道走出来了,说:“哎,叶修,你们也来逛超市啊。”然后叶秋从另一条走道走出来:“老姐,姐夫,好巧啊。”

叶修还没反应过来呢,紧接着王杰希也出来了:“叶修。”喻文州:“叶修。”肖时钦:“叶修。”方锐:“叶修。”周泽楷:“叶修。”

还没完。张新杰,黄少天,孙哲平,孙翔……一个接一个地冒出来,连吴雪峰都出现了!他们把叶修围在中间。叶修被逼得倚在一堆酸奶上,大惊失色:“你们干嘛?”

王杰希:“你怎么变成女人啦?”喻文州:“你怎么变成女人啦?”肖时钦:“你怎么变成女人啦?”方锐:“你怎么变成女人啦?”周泽楷:“你怎么变成女人啦?”张新杰:“你怎么变成女人啦?”黄少天:“你怎么变成女人啦?”孙哲平:“你怎么变成女人啦?”孙翔:“你怎么变成女人啦?”……吴雪峰:“你怎么变成女人啦?”

他们异口同声:“你怎么变成女人啦?”

叶修被问得满头大汗,手一哆嗦,碰掉了一瓶酸奶,一条大河从瓶子里奔腾而出。

叶修在酸奶的洪流中浮浮沉沉:“救命!”其他人站在一只超大的橡皮鸭子上,漂到他身边,一齐说:“你这只旱鸭子。”叶修气得说不出话。

叶秋伸出手指说:“老姐,姐夫来救你了。”叶修扭头一看,韩文清像条鱼一样左右摇摆着游了过来。

腰真好使啊……不对!“你傻啦,他不是你姐夫!”还是不对,“我不是你姐!”

“姐,你是不是脑子进奶了?”叶秋担心道,“姐夫,快帮我姐把奶弄出来。”

韩文清比了个大拇指,手就要往叶修这边捞,叶修赶紧蹬腿游开。

“等等,我会游泳了?”叶修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这惊喜,一个大浪打过来,他被酸奶淹没了。

叶修睁开眼,天已经亮了,床上就他一个人,被子也只有他身上这一条,“韩文清?”没人。

“太不负责了吧……”

叶修下床去卫生间,再次体验那种仿佛流到腿上的感觉时,他突然想起了昨晚的梦。

“卧槽……什么鬼,为什么我要想起来……”他自己都对自己的梦无语。

洗漱完毕之后,叶修到厨房找吃食,在餐桌上看到了韩文清留的纸条,原来他去霸图了,说十一点左右回来。

叶修吃了个包子,吃了个肉夹馍,然后就从自己箱子里拿出笔电,盘腿坐在沙发上打竞技场。

他的手感没变,这是唯一令叶修满意的了。

#TBC.

评论(2)
热度(8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苹苹苹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