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恋(影日/25岁/有猫饼)

#写手精分七题之三 \( 'ω')/

#但是其实失败了呜呜呜 (´;ω;`)

#于是25岁还在初恋的两个笨蛋…… (´•ω•`)


日向翔阳和影山飞雄一起走过了十年的岁月,相互扶持在球场奔跑跳跃,互相见证对方的汗水与笑容、眼泪与失意。他们共同进入国家队,如今也将共同退出,这是很简单的事,就像他们只是要再完成一次配合完美的快攻,他们互相是对方唯一的搭档。

十五岁的夏天,形影不离的十年,就这样一同匆匆掠过了。


影山把炸虾夹给日向,说:“我三天后就去报道,你收拾好行李,等我去找你。”见日向埋头忙着往嘴里扒饭,影山敲了敲他的餐盘,“听见没有?”

“啊,嗯……”

“明天我家里来接,你跟我一起吧?”

“唔,不用了吧。”

“那你怎么走?”

“大概是我妈来接我……吧。”日向扭开头,忽然说,“马上就要走了啊。”他环顾一圈,感慨道。

“啊。”

“刚来时的情景我还能记得呢,现在竟然就要走了。”

“好了,中午送别会尽情伤感过了,快吃。”

“喂,我不要蔬菜!”

“不准。你中午喝吐了,这几天多吃点清淡的菜,对肠胃有好处。刚刚不应该给你炸虾的……”

“太苛刻了吧!那,西兰花还你。”

影山把日向递过来的西兰花叼走,扬扬下巴示意:“你也快吃啦。”见日向乖乖地吃掉卷心菜,影山才露出满意的表情,低头吃饭。

其实日向嘴巴嚼着嚼着,就咬住筷子发起了呆。

影山过了一会儿发觉对面没有了声响,看见日向呆愣愣地盯着自己,他刚想要开口,日向却低下了头。

“……干嘛啊?”

“没,没什么。”日向塞了一大口米饭在嘴里。


晚饭后回到宿舍,两人继续收拾行李。影山从阳台收了衣服回来,看到盘腿坐在床上的日向又是一副神游天外的样子。

“你在发什么呆,笨蛋。”影山用力揉乱日向的脑袋,又嘱咐道,把你的衣服收起来。

“……哎呀,知道啦。”日向摸摸头发,嘴上答应着,而眼神仍然发直。

影山俯视着他,“干嘛,不就是要退出国家队吗,又不是不能再打球。”

“我知道……喂,影山,你真的打算去大学吗?”

“是啊。难道你不是?”

“我……”

日向还没说什么,影山就怒出手,一把捏住日向的颊肉,逼他抬起脸,咬牙道:“别给我有其他想法,跟我一起去上大学,嗯?”

“喂喂,轻点轻点!白痴影山!”日向抓住那只作恶的手奋力挣扎。

“呿。”

影山顺势放手,见日向的脸颊确实被自己捏得有些发红,又轻轻给他揉脸。日向静默了一会,忽然捉住他的手,仰着脸认真地问:“影山,你觉得同性恋……怎么样?”

“……啊?”愣住。

“就是,就是你怎么看待,同性恋,的?”日向磕磕绊绊地重复一遍,语气里带着一丝小心翼翼。

影山看着他,缓缓地拢起眉头,“我——没有什么想法。”他抽回手,扭头回到自己的床位,铺开被子,“反正……就挺怪的吧,大家不都这样认为吗。”

“喔……”日向有点手忙脚乱地站起来,抱着衣服塞进行李箱,“哦,说的也是呢,哈哈。”

“……”

影山没有再说话。日向也是。


翌日上午,两人告别了教练和队友,徒步走向车站。没有人主动说话。谁都能感觉到,自从昨晚,他们之间的气氛一直很奇怪。自从日向问了那个问题。

车站到了。他们并排站在路边,中间隔着影山的行李。

“得说点什么——”

两个人都这样认为。

终于影山先开口了:“你……为什么问那个问题?”

日向在影山出声时身体轻晃,影山的话音落定之后他支吾了片刻才说:“没有啊,就是突然想到就问了,……他们不是经常那样开我们俩的玩笑吗……”

“那你……”

你是怎么想的?

影山没来得及问,因为他的家人来了。影日看向日向,“不然你跟我走好了。”

日向摇头:“不了,我妈应该快到了。”

“……哦,好。”影山把行李搬进后备箱,上了车,摇下车窗,日向正笑着冲他挥手。

“我走了。”影山说。

日向点头。车子发动了。影山莫名其妙地心里发紧,他探头对日向大声叮嘱:“等我去找你!”

车子驶远了,影山不知道日向说了什么,只看到他的笑脸和不断挥动的手臂。

日向说:“拜拜,十年的初恋。”

然后他拖着行李进了车站,买了车票,乘上了回家的列车。


影山回到家之后一直在给日向打电话,得到的回复全部都是冰冷的关机提示。发出去的短信也石沉大海。影山有些担心,转念一想也许那个笨蛋又忘记给手机充电,因为自己昨晚没有提醒他。

但是,第二天依然关机。

第三天依然。傍晚时影山终于等不下去,找去了日向的家,日向的妈妈向他道歉,说日向不在家里。

影山看着玄关的白色球鞋,表情发木。

“那请你让他今晚给我回个电话,行吗?”

“好的,麻烦你跑一趟了,影山君。”

影山站在院子外面再次拨了日向的号码,关机。

“你是在躲我吗?”

影山发送短信过去,抬头看向二楼窗帘紧闭的房间,那窗帘纹丝不动。

影山走了。

一整晚,没有电话,没有短信。

到了该去报道的那一天,影山站在日向家门外,问日向的妈妈:“他在吗?”

“抱歉哦影山君,他和小夏出去了,有什么事是我能帮你转告的吗?”

影山想了想,说:“请帮我转告两句话吧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“帮我对他说,对不起。”

对不起我是个同性恋,我一直喜欢着你。

“我走了。”

我走了,你也不必再躲我了。

影山飞快地鞠了一躬,转身离开。

回到车上,影山的爸爸疑问:“你的那位搭档呢?”

“他不去了。”

“好吧。”

车子驶出去。影山拿出手机:“你是不是都知道了?”发送短信。


“为什么不去见影山君一面啊,翔阳?”

日向坐在床边摇晃双腿,语气轻松:“反正他都要去大学了,我还见他做什么啊。万一他太舍不得我,不想走,那就糟了。”日向笑了两声。

日向的妈妈看着自己的儿子:“你以为你骗得过我吗?”日向愣住。“你们是不是闹矛盾了?”

日向紧绷的肩膀放松下来。

“真是的,有误会要两个人一起说出来啊,这样闷着可是会错过一辈子的。”

日向笑笑,低下头:“嗯。”

“你看,影山君让我替他向你道歉呢。”

闻言,日向又挺起脖子,追问:“他说什么?”

“他让我帮他向你道歉。”

日向感觉胃部抽动了一下。

“他说,‘对不起’。”

是……吗。对不起你不是同性恋,对不起你会拒绝我……这样吗。

“‘我走了’。”

你走了,不想我再纠缠你……这样吗。

“翔阳,快点和影山君和好吧!”

“……嗯,我知道啦。”

影山,你都知道了,是吗?

“啊,对了,你的旧手机卡要扔掉吗?”

“不,不用,”日向看向桌子上的小小卡片,“以后再找时间去修理吧。”


日向翔阳和影山飞雄的十年逝去了。那之后,他们再也没见过彼此。


#End.

#呃?Σ(・ω・;|||

评论(8)
热度(23)

© 苹苹苹果 | Powered by LOFTER